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网友反映小区垃圾车噪音扰民 武汉东湖高新区多举措整治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16:41 来源: 荆楚网

2021年3月2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673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当代国际城小区垃圾车噪音扰民 东湖高新区:调整转运时间

帖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767.html

2021年2月9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发帖称:位于高新五路当代国际城,每天早上7点多就让垃圾车进入到小区内楼栋下进行清运作业,所制造噪音扰民严重。

东湖高新区就该问题回复:调整转运时间,由原每天早上6点-7点改至8点-9点之间。采取降噪措施,垃圾转运车收放底盘增加汽车轮胎降噪处理。物业自有拖车,加装减震装置和挡板加橡胶垫。对保洁相关作业人员进行培训,轻拿轻放,减少噪音。加强小区“四害”消杀频次。将垃圾处理站列为重点消杀部位并在垃圾处理站内加装灭蚊灯,喷漆灭蚊药物。增加垃圾处理站冲洗频次,对垃圾处理站增加到每天不低于两次的高压冲洗。在垃圾房门口增设排水沟,确保垃圾转运站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不积污水。安排专人在垃圾转运完成后对垃圾转运站进行立即封闭管理。

二、华发未来荟幼儿园何时能开 汉阳区网群部:预计今年装修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7814-1-1.html

2021年2月26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华发未来荟幼儿园啥时候能开啊?今年下半年能开吗?

汉阳区网群部就该问题回复:当前我局正全力推进华发未来荟幼儿园的相关工作,该园将优先考虑举办为公办园,预计今年装修,将根据装修进度及相关办学条件确定开园时间。

三、华生城市广场北区内物业无作为 硚口区房管局:立即整改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7157-1-1.html

2021年2月24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硚口区华生城市广场北区小区内长年垃圾堆成山,单元门损坏无人维修,火灾频发,小偷扎堆,物业费每年按时交,但是就是没有服务,麻烦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硚口区房管局就该问题回复:我局前往现场约谈该小区物业企业及项目负责人,要求其立即整改,严格按照《物业服务合同》履职尽责,督促物业公司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对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有单元门破损现象及时维修;二是加强小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做好全面消杀处理,保持环境干净整洁;三是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向街道、社区、公安消防部门报告,配合相关部门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业主生命财产安全;四是不断完善服务制度,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居民满意度。

【每日回复列表】

2021年3月2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3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咨询建议类:

1、咨询天门市八十年代的土地证能否换新 天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

2、建议宣恩农林专家到九坝村实地勘查解惑 恩施州宣恩县人民政府回复

3、华发未来荟幼儿园啥时候能开 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4、请问墨水湖小学2021年招不招收一年级新生 汉阳区回复

5、请问武汉市擦亮小城镇小区改造工程奓山街道如何了 蔡甸区回复

6、建议整治车站路和广联广场周边环境 广水市回复

房产物业类:

7、江汉区满春街大夹社区是否纳入武汉市旧城改造 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8、张湾区发展大道龙城府邸小区消防验收通过了吗 十堰市张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9、九峰德欣里东苑2号门可否打开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九峰街道办事处回复

10、华生城市广场北区内物业无作为 武汉市硚口区房管局回复

民生投诉类:

11、汉阳区国博大道夜间车辆喇叭声扰民 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12、当代国际城小区垃圾车噪音扰民 东湖高新区回复

13、关于通城县五里镇五里牌社区向所属各户居民收取垃圾拖运费 通城县回复

(荆楚网记者 袁莉莉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