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来年再点亮红火年!江城街头3万多组红灯笼入库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17:0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3月3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金辉 王莎)陪伴市民过春节,街头红红火火的3万组大红灯笼,刚过完牛年元宵节,陆续开始摘下进入仓库保管。3日,武汉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入库大红灯笼,来年将再度挂上街头,伴随着市民火红的好日子。

3日上午9时许,在解放大道高架桥上,极目新闻记者看到,工人师傅们乘升降梯,小心翼翼地拨下电源接口,轻轻摘下,然后装车,送至仓库,妥善保管。武汉城管景观处相关负责人说,从正月十六(2月27日)开始,200多名工人师傅日夜摘灯笼,确保3月5日前,全部入库保管。

随后,极目新闻记者驱车来到东湖高新区花山大道旁的一处仓库,只见工人师傅们将刚摘下的灯笼,运到仓库,挂在特制的挂件上,整齐摆放。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来自东湖开发区、汉阳区和武昌区的4000多组大红灯笼全部进入该仓库,将制作布罩整体罩上防防尘防潮。其它区摘下的灯笼,则有另租仓库分别保存。

有市民表示,春节期间,大红灯笼点亮时,年味十足,表明武汉生机勃勃,为何要摘下呢?对此,武汉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大红灯笼营造了温馨浪漫的年节气氛,市民对它依依不舍,十分理解。但长期挂在街头,容易出现损坏、变形与褪色,影响市容环境。现在年过了,节过了,及时将它摘下妥善保管,可以多次使用,节省经费,待来年再重新高挂,亮灯街头。

还有市民建议,大红灯笼今年主要挂在城市主干道上,来年能否在次干道或背街小巷也挂上呢?武汉城管相关人士介绍,将认真考虑市民的这一建议,将与街道联手,尽可能在居民家门口挂上大红灯笼。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