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党员当“片长”收集意见,小区用哪个物业居民说了算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20:36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3月3日讯(记者陈俞 通讯员孙薇)日前,武汉市江岸区塔子湖街道越秀社区收到了居民送来的锦旗,感谢社区帮助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并选聘上让大家满意的物业公司,小区环境面貌有了大改观。

该小区为梦湖香郡小区,是一个以别墅为主、兼多高层的高档住宅小区,开发商2004年开始分期开发建成投入使用。由于房屋交付时间不一,前期物业收费标准不同,部分业主颇有怨言。首届业委会曾组织新物业企业选聘,但以流标结束,后因任期已满解散,一时间小区管理形成“真空地带”。

按照《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在街道办事处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下,越秀社区启动该小区业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去年10月,越秀社区组织召开业委会换届选举动员大会,动员业主报名参加筹备组。最终按照程序,于今年2月选举产生7名业委会委员,1名候补委员。“我们动员下沉党员报名参选,最终有4名党员成为业委会骨干力量。”越秀社区党总支书记施红星介绍。

其间,物业公司因物业费收缴率低、难以维持正常运转,提出于2020年底退出小区物业服务,全部撤场。彼时,新的业委会尚未成立,物业退出后如何尽快接档?社区立即决定召开临时业主大会,选聘新的物业服务企业。

“业主的物业,应该由业主自己选出来。”施红星说。社区招募小区党员、志愿者发放业主告知书、致党员一封公开信,收集业主选聘物业的意见建议,发动党员担当“片长”,收集本片区业主有关物业收费标准和物业选聘的意见。

“起初过程很艰难,业主意见大多不统一,我们就挨家挨户收集意见。”家住该小区的居民涂彩萍是一名党员,她主动报名当志愿者,参与收集居民意见工作。

收集后的意见经小区党员大会充分讨论、居民代表大会民主商议,就小区物业服务等级、收费标准和选聘新的物业服务企业标准等形成共识,参与表决“双过半”业主投票通过。

通过法律赋权和业主授权,社区委托第三方招标代理公司为本小区公开招标新的物业服务企业。春节期间,新物业公司如期进场,对小区环境进行全面整顿,备受业主好评。涂彩萍说:“新的物业做了很多工作,环境跟以前相比大不一样。”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