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联合省文旅厅征集珍贵革命文物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07: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晶、海冰、通讯员鄂文旅、王晶晶)一件件实物,承载着坚如磐石的信念,彰显着历久弥新的初心。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即日起,湖北日报联合省文化和旅游厅,面向全省开展珍贵革命文物征集活动,向公众推介我省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文物保护单位蕴藏的宝贵红色基因。

本次面向全省博物馆、纪念馆和具备开放展示条件的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征集能够见证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及湖北在党史上的地位和作用,突出展现党的领导人、革命志士及广大普通党员精神品质的珍贵文物,旨在宣传和展示我省丰富的馆藏革命文物资源,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

目前,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正积极组织文博单位开展相关整理工作,同时发动地方文史专家、学校师生和博物馆志愿者参与,深入挖掘革命文物精神文化内涵,力争做到见人、见物、见精神。其后,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将对本地区相关单位申报的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增强讲解内容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权威性。

配合本次征集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珍贵文物说初心”征稿活动,要求各地于3月12日前将推荐的稿件纸质版及电子版图文报送至省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条件具备的,可同时报送讲解短视频。

3月中旬,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文博专家、文史研究专家对各地申报文物进行集中评审,入选文物将走进湖北日报“珍贵文物说初心”专栏。

湖北是中国近代革命的核心区域之一。据统计,全省现有各类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772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6处;馆藏革命文物105982件(套),资源数量和质量位居全国前列。此外,湖北共有7个片区、83个县(市、区)列入国家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占全省县(市、区)总数的80%。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