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再登场 三地昆剧大师下月在汉共演《牡丹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07: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刘佩)3月2日从湖北省演艺集团获悉,由该集团主办,省演出公司、洪山礼堂共同承办的“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下月再推重磅演出。江浙沪三地明星版昆剧《牡丹亭》、昆剧传统十大喜剧之一《玉簪记》将分别于4月2日、3日在洪山礼堂接连上演。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看昆剧不能不看《牡丹亭》。《牡丹亭》是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的代表作,近年来,被多次改编,但原汁原味的经典版依然最受欢迎。此次来汉上演的明星版《牡丹亭》,分别为由来自江苏、浙江、上海三地极负盛名的昆剧表演艺术家共同演绎。在《离魂》中演绎杜丽娘的著名国宝级昆剧表演艺术家梁谷音、在《叫画》一折中饰演柳梦梅的著名国宝级昆剧表演艺术家蔡正仁,均为“昆大班”老艺术家;在《寻梦》一折中演绎杜丽娘的孔爱萍,曾获得中国戏曲梅花奖,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省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师云集,保证了此次来汉的《牡丹亭》的高水准,这种阵容在上海、北京都难得一见。

除了《牡丹亭》,由青年演员挑大梁的昆剧《玉簪记》也将于4月3日登陆洪山礼堂。该剧讲述了书生潘必正和道姑陈妙常冲破封建礼教,真情相恋的故事。剧中潘必正的扮演者毛文霞是浙江昆剧团浙昆“万字辈”国家二级演员,扮演陈妙常的杨崑曾荣获“文华表演奖”等奖项。两位青年演员的演绎,十分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