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小区管家不惧火险紧急救援 奋力扑救守护居民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15:4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朱佳晟)“快来人,我家着火了......”3月2日下午,武昌区欧景苑小区汇景阁3单元传来呼救声,民泰物业安全员唐江正好在附近巡查,他二话不说立马冲向火场。

唐江带领两名保安人员救火。   通讯员供图

呼救的是该小区居民陈先生。唐江赶到他家时,发现陈先生家厨房的灶台已经被烧得通红,整个厨房全是刺鼻的浓烟。唐江马上向物业办公室电话求援,安排人员进行现场警戒、疏散业主,派人到路口指引消防车。根据平时学习的消防知识,唐江判断火势能够控制,于是协同另外两名保安人员,用灭火器将屋内的明火扑灭。

欧景苑社区综治委员朱佳晟和安保队员对火灾现场进行查看,判断失火原因系厨房燃气灶接口处松动,造成天燃气泄漏。工作人员对居民进行安全用气的宣传教育,陈先生也意识到这一疏忽差点酿成大祸,对施救人员表示感谢:“幸好巡查人员扑救及时,以后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避免事故发生。”

“守护每位居民的安全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欧景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火情的迅速处置,得益于社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欧景苑社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定期平安排查、建立隐患点位清单等工作,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消防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