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辽宁海城:瞄准年度任务,全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15:52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辽宁省、鞍山市委全会精神,海城市委、市政府瞄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工作,把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总遵循、总思路和总目标,发扬“主人翁”、海城人精神,全面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

一是锁定重点任务,补齐短板,做强优势。抓好招商引资,有序开展招引工作,不断提升招商实效。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开工步伐,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好财源建设,积极完成存量资产变现,抓好向上争取,减少非必要开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开展菱镁企业污染治理,扎实推动矿山生态修复。抓好民生领域工作,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乡文化发展。对标“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要求,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构建“三个互动体系”,构建问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分转、办理反馈、评价评审、公开通报的组织体系,建立以问题为导向,主动收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等的制度体系,建立依托8890平台、“鞍山互动宝”手机APP和8890幸福驿站等载体的运行体系。

三是强化荣誉感激励,召开奋战“十四五”暨2021年动员誓师大会。对“突出贡献单位”、“特别贡献金融单位”、“纳税100强企业”、“优秀高新技术企业”、“新型创新主体企业”、“红旗单位”、“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村(社区)优秀工作者”的进行表彰。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广大企业家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把更多优质项目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来,真诚回报社会、反哺家乡人民。

四是狠抓落实、转变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做。以更浓氛围、更鲜明的用人导向推动落实,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形成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的鲜明导向。(王升)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