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这个地方湖干了,抓鱼的好快活,看客也欢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21: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3月4日讯(记者张奇)汉阳四新大道附近有座正在建设中的人工岛,名为长岛。其所在地原本有一片湖。近日,当地有单位正在对周边水系进行综合治理,抽干了湖水,湖中的鱼随之冒了出来。不少附近居民得知消息后特意赶来抓鱼,现场充满趣味。

4日中午,极目新闻记者在四新中路朝元门桥附近看到,湖中只剩几条窄小的溪流,不少穿着橡胶雨裤的市民正跋涉在湖中抓鱼,许多市民在岸上围观,看客们看上去有些欢乐。路边停着的一辆电动车上放着一个编织袋,记者看到,袋中是刚挖出来的莲藕。车旁地面上还放有一袋打包好的鱼。

湖边有一男子正在用水擦去身上的泥土。他告诉记者,他今早上班时听说这里可以抓鱼,便和同事一起来到这里。谈及抓鱼的原因,他表示,自己和好友都觉得抓鱼很有意思,“就是觉得好玩。”他们计划将抓到的鱼做菜或喂养起来。

记者准备离去时,一名坐在岸上与周围人谈笑的男子引起记者注意。该男子刚抓完鱼不久,他将鱼倒在身旁的地面上,其中有鲫鱼、鲤鱼、黄颡鱼等品种。有几条鱼时不时拍打着鱼尾,地面的泥浆随之向四周喷溅,围观者只好边笑边连连后退。

该男子说,他听说这里可以抓鱼,便和朋友一起来到这里。在二人身旁停着一辆电动车,电动车脚踏板上放有一筐已被洗净的鱼,后座放有几个菜篮、塑料盆、塑料筐,还有渔网袋。该男子称,湖水被抽干后,留在湖里的鱼不久便会死掉,他感觉有些可惜,便和朋友一起过来抓鱼。

围观的一名市民表示,他觉得看着其他人抓鱼挺有趣的,但他不会下水去抓鱼,“这个季节水还是蛮凉的,担心会着凉。”

记者了解到,周边区域的湖水是一周前被抽干的,自那之后便有不少市民前去抓鱼。记者在附近一处施工围挡上看到,此地属于方岛周边水系综合治理工程的范围,该工程旨在解决周边洼地水系污染问题,工程施工周期为两个月左右。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