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邓南街振兴街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20: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坤、周翠华)3月3日上午,武汉邓南街振兴街社区联合区农业局、街妇联、街卫生院,开展“雷锋精神永传承 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为300余名居民提供家电维修、义务理发、自行车修理等便民志愿服务。

“没过早的可以来测血糖血脂,过了早的也可以来测一下血压。”来自街道卫生院的志愿者,在现场热情地招呼群众进行身体健康体检。通过仪器,参与体检的居民只需要半分钟,就能得到准确的血压血脂血糖等数据。

志愿者为居民修补锅盆。通讯员供图

“一些旧器件、旧衣物,虽然不能用了,但扔了总觉得可惜,今天修修补补又能用一段时间了,这也是节约嘛。”衣服修补区,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将家中旧器具拿来修补。旧锅、电扇、电饭煲、收音机、自行车,拿到现场的10余件旧器件经过志愿者的修补,都焕然一新。居民邓大妈说:“我年轻时也学过雷锋,雷锋精神在传承,好样的。”

志愿者为高龄居民理发。通讯员供图

“为居民义务剪发,我们这也是传承雷锋精神,看到他们开心,我们心里也舒服。”志愿者李师傅笑呵呵地说着,手上的剪子也没停下。钱婆婆年事已高且身体不便,平时很少出门走动,这次志愿服务设点就在家门口,钱婆婆乐呵呵的出来也理了发。当天,三位志愿者理发师分别为到场的近50位居民理发,赢得了大家的称赞。

社区居民有序领取种子。通讯员供图

区农业局志愿者结合当地农业生产特点,准备了当季各式各样的作物种子,免费发放给居民。不到一会400多包种子一扫而空。“我们收到的是豆角籽,正是我们马上要播种的作物种子,真是想到我们心里去了。”领到种子的居民说。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发种子、理发、修车、缝补、量血压、健康咨询、政策宣传等便民服务活动集中开展,从点滴小事做起,为群众办实事,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便利,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志愿者精神。下一步,邓南街振兴街社区将以3月学雷锋服务月为契机,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