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问政新闻

荆楚问政联合志愿服务队走进汉阳古琴台 面对面为老百姓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22:5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王舒娴 郭蕾)3月4日上午,在由汉阳区委、区政府主办,汉阳区委宣传部、荆楚网、汉阳区民政局共同承办的2021年“汉阳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现场,荆楚网荆楚问政栏目组联合汉阳区11个街道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团队,为群众提供网络留言办理、义诊、法律咨询、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面对面为老百姓解决问题。

市民在荆楚问政展台前咨询。记者 王舒娴 摄

老旧小区改造、居家养老、社区义诊、民法典知识普及、交通出行……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向荆楚问政团队咨询民生服务相关问题。二桥街社区的许女士反映,自己所在的小区是2004年建成的楼梯房小区,且住户多为老人,对二层以上的居民而言,上下楼及其不方便,希望社区能帮助解决电梯安装的问题。了解情况后,荆楚问政团队引导许女士在荆楚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两大栏目发布留言,栏目组将会及时转交给有关职能部门,听取相关建议并协助解决诉求。

“这个平台很方便啊!”许女士感叹道。“你们的平台我用过,留言两三天就回复了,动动手指,门都不用出就能得到答复。不得不说现在政府的工作作风真不错,基本上百姓的声音都有回复。”一旁的刘爹爹附和道。

荆楚问政团队引导百姓留言。记者 郭蕾 摄

在法律咨询展台,湖北景盛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夏添,忙着解答百姓关于小区、物业、家庭关系调解等方面的法律疑问。“我是律师,也是汉阳区的志愿者,更乐意参与到荆楚网荆楚问政网友的法律咨询工作中,为老百姓答疑解惑,不能生硬地用‘法言法语’,一定要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法律解释就要像拉家常一样,就像和荆楚问政的网友聊天一样。”

湖北景盛律师事务所律师夏添提供法律咨询。记者 郭蕾 摄

来自湖北大学的大二学生熊淑婷称:“我是襄阳人,来武汉上学,非常喜欢这座城市的志愿者精神,今天的现场,一进来就看到一片红色的海洋。志愿者们穿着整齐的红色马甲,即便这么多人咨询,也很有耐心,感觉这是一座有爱的城市。未来,我更希望以大学生的身份多多参加荆楚问政的社会活动,将自己自身的成长和社会公共事务相结合。”

现场义诊。记者 郭蕾 摄

荆楚问政线下互动活动将持续进行,欢迎网友关注,留言提出好建议。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