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一城汉阳人 半城志愿者”——汉阳在全市率先启动学雷锋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20:23 来源:

(记者 李峻 拍摄/剪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李峻、余佳玉 通讯员刘晶晶、何智、黄璜)为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打造志愿者之城,3月4日,汉阳区在古琴台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发布活动暨志愿服务‘红马甲’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立足民生需求、着眼资源整合、强化引领示范,集中展示发布“一揽子”志愿服务项目和计划,汉阳区在武汉市率先启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启动仪式上,集中发布了汉阳区志愿服务月主要活动安排、“新时代志愿服务‘三百’计划”和全区文明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方案,通报了武汉市第六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和2020年志愿服务四个一批汉阳获奖单位、项目、个人;发起成立汉阳新时代志愿服务联盟,首批涵盖高校、社会组织和知名企业在内的16家联盟单位被授予了“汉阳区新时代志愿服务队队旗”。同时,面向全社会启动了“汉阳区志愿服务红马甲设计大赛” 。

活动现场,设置了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打卡展示区和专业志愿服务项目互动体验区。在打卡展示区,全区11个街道23个明星志愿服务项目获集中宣传展示;在互动体验区,汉服小姐姐演示讲授古今文明礼仪、制服小哥哥亲身示范应急抢救技巧、时尚潮妈用清新优雅的活力操传播卫生健康理念......包含文化教育、卫生健康、应急救援等在内的15类志愿服务互动体验摊位,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参与和点赞。通过体验参与,广大市民对什么是志愿服务,如何参与志愿服务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和认识。

满城是雷锋,处处志愿红。截至目前,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上,汉阳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2.73万人,占全区常住人口19%;有志愿服务时间记录的志愿者人数占注册人数比例69.69%;注册志愿服务队441支;发布志愿服务项目6166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40万小时,志愿服务数量、占比及活跃度,均位列武汉市第一方阵。下一步,汉阳区将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志愿服务专业化、专业服务志愿化”,加快打造“一城汉阳人 半城志愿者”志愿服务之城,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和宜居宜业魅力汉阳建设,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