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遭遇家庭暴力,你可以这么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00:12 来源: 湖北日报

妇女遭受家暴如何向妇联组织求助?妇联组织能提供什么帮助?

3月4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妇联、省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省“平安家庭”建设暨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典型案例相关情况。发布会上,省妇联副主席傅江浩表示,如果妇女遭受家庭暴力,可以通过写信发邮件、拨打“12338”妇女维权热线电话、到所在地妇联走访等形式向妇联组织投诉、反映或者求助。

傅江浩介绍,在接到关于家庭暴力的投诉后,妇联组织会按照《妇联组织受理家庭暴力投诉工作规程(试行)》,详细了解基本事实、受害人求助意愿,做好分级处理。妇联将通过提供法律建议、心理辅导、婚姻家庭关系指导和纠纷调处、社工服务、困难帮扶等形式,为受害人及其家庭提供帮助。妇联还会根据受害人被侵权情况,协助受害人依法反映诉求,支持其报警求助,由公安机关根据情况对加害人进行批评教育、出具告诫书或依法给予其他处置。同事,妇联还会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受害人提供综合维权服务,比如指导进行家庭暴力伤情鉴定、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给予法律援助、医疗救治和庇护救助等转介工作。

傅江浩表示,今年3月1日是我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满五年,湖北也是较早出台《反家庭暴力条例》的省份。多年来,省妇联及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一直把反家庭暴力作为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工作。今年也“八五”普法启动之年,省妇联将继续开展“建设法治湖北·巾帼在行动”普法活动,将维权服务送到基层、送到家庭、送到广大妇女身边。省妇联还将广泛吸纳社会力量,拓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渠道,与法律、心理、社工等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共同做好家暴受害人的维权服务。(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沈芙萱)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