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08:0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训前、通讯员李尧强、蒲云海)3月3日,湖北省第八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在武汉市蔡甸区西湖动物王国举行。

活动由省林业局、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等单位联合主办,主题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据悉,从2014年以来,我省已连续8年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这一天,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和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为纪念《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签署,提高人们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2013年12月20日举行的第68届联合国大会决定每年3月3日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据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省林业主管部门优化整合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切实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组织开展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野生鸟类禁猎、候鸟护飞、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旗舰物种和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拯救性保护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增强,一些野生动植物种群稳中有升,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生物多样性得到较好保护。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