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法国扩大周末“禁足”范围以防控新冠疫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08: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3月4日电(记者 徐永春)法国总理卡斯泰4日表示,政府将强化新冠疫情防控举措,包括自6日起在加来海峡省实施周末封闭隔离措施。

为遏制疫情快速蔓延,法国自2月底开始在部分地区采取周末“禁足”措施,滨海阿尔卑斯省沿海地带的63个市镇和北部省敦刻尔克市及其郊区自2月26日起实施周末封闭隔离措施。

卡斯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新冠病毒近两周来在法国加速传播,最早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占比超过60%。法国疫情传播高风险地区省份由20个增至23个。

卡斯泰宣布,在疫情传播高风险地区,所有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的大型商场将关闭。他同时呼吁这些地区的民众尽量避免跨地区出行,不要举行6人以上的私人聚会。

卡斯泰说,截至目前,法国已有约32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其中约180万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他预计,法国新冠疫苗接种速度将加快,到今年夏季接种疫苗人数将超过3000万人。

法国政府网站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4时,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5万例,累计确诊3835595例,累计死亡87835例。目前有24891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3633人处于重症监护中。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