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樱花季来临 东湖樱园设雕塑展致敬抗疫英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11:04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图为抗疫雕塑创作者陈汉生(左)在雕塑“鼓舞人心”前拍照留念。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3月4日电(吴文华)日前,武汉东湖樱花园正式开放。园内早樱和新种植的郁金香、喷雪花等各类花卉已盛放,中樱也正含苞待放,不少游客前往园内拍照、打卡,享受樱花盛宴。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驰援湖北和无数湖北医务工作者一起打响生命保卫战。今年的东湖樱园内设有专门的抗疫雕塑展,以雕塑向抗疫英雄致敬,表达感恩之情。

创作者陈汉生介绍,此次抗疫雕塑展包含九个人物,展现了不同的抗疫英雄形象。例如雕塑“喜不言表”展现的是疫情攻坚胜利之时,白衣天使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脱下身上的防护服、白大褂,执于手中翩翩起舞。

图为游客在雕塑“喜不言表”旁拍照留念。新华网发

而雕塑“鼓舞人心”则展现的是,两位舞者在鼓上翩翩起舞,静待“疫”后璀璨绽放。此雕塑通过双关含义,既表达了在鼓上奔放的舞姿,又暗示了“鼓舞”人心之意。

陈汉生表示,整组雕塑历时近三个月制作而成,制作期正值武汉冬季,厂房内温度低,不利于泥塑成型,为了赶在樱花季来临之前完成,只得在厂房内烧制炭火维持温度。

陈汉生说,“这组雕塑既是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也希望人们从雕塑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无论遭受何种磨难,都要热爱生活,不负时光。”

园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盛花期大概在3月中旬(具体视天气而定),樱花节期间,樱花园将举行集“园林美景、休闲娱乐、文化底蕴”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活动,除抗疫雕塑展,还包括日间赏樱、夜间赏樱、樱花汉服节、樱舞春天演出等。


【责任编辑:蒋成凤】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