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高中女生丢失手机,民警追踪3日为其寻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19: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康、通讯员邹航)3月4日上午,市民冯先生赶到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钢城分局)红卫路派出所,专程给民警胡永鹏送来一面锦旗致谢。

冯先生介绍,2月27日晚,他带着女儿小琪前往奥山世纪城看电影,小琪不慎将手机遗失在电影院外的座椅上。“小琪正在上高中,学习任务很重,随身都带着学习资料。电影开场前,她坐在休息区看书,随手将手机放在了座椅上,直到电影开场后才发现。”冯先生说,发现手机遗失后,父女俩赶紧起身四处寻找,但却一无所获。

因手机里存有大量复习资料,小琪又急又气,忍不住哭了起来,冯先生赶紧报警求助。接警后,胡永鹏带着辅警石昌磊、王艺博赶到现场,通过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视频追踪,凭借一个弯腰的动作,发现手机被一名身穿深色上衣的男子捡走。顺线追踪后,胡永鹏发现该男子最后进入附近一小区内。不巧的是,小区的监控系统近期正在升级,无法继续使用视频进行追踪,找寻工作陷入困局。

然而,胡永鹏并没有就此放弃。没有视频监控,他就使用“笨办法”,连续在小区内走访调查了3天,再结合传统的筛查比对法找到该男子的住处。

敲开男子家门后,胡永鹏表明来意,男子自知理亏,立刻将手机交了出来。

“谢谢警察叔叔帮我找回手机,里面的资料对我来说实在太重要了!”见手机失而复得,小琪脸上露出笑容,不停地向民警致谢。

据悉,冯先生送来的锦旗,已经是胡永鹏收到的第160面。从部队转业参警15年来,不管是寻人找物,还是破案追赃,胡永鹏本着“遇事多为群众想一点、不怕麻烦多跑一点、抓紧时间多干一点”的想法,全身心投入到打击破案、追赃挽损工作中。去年9月,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胡永鹏工作室”挂牌成立,2名民警、4名辅警在胡永鹏的带领指导下,已多次为市民找回遗失的电动车、手机以及走失的老人,受到了群众连连点赞。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