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学雷锋日,社区便民志愿服务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19:11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年3月5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街道青扬社区联合红钢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青扬十街东区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在设立义诊、义务理发、义务修鞋等志愿服务摊位的基础上,增设非遗剪纸和物品置换摊位。

社区非遗文化传承人毛明月向社区居民介绍剪纸艺术知识,并操作刻刀制作出一幅精美的雷锋肖像剪纸作品,让社区居民在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物品置换摊位,社区下沉党员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为有置换需求的居民登记沟通,最终协助他们以物换物、各取所需,置换到心仪的物品。社区居民胡女士介绍说:“设立这样的物品置换摊位非常好,很多物品在家里不用,又舍不得扔。有了这样的置换机会,家里的老物件都被盘活了,不仅能够物尽其用避免浪费,还能够促进邻里之间的沟通。”

红钢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也借此机会,把各类政务服务搬到了社区居民的家门口,把传统的“坐等点餐式”政务服务变为“上门送餐”式政务服务。

针对辖区内退休居民较多的特点,该中心将退休年审、失业登记、高龄津贴审核、退役军人事物等办理服务搬到社区进行现场办公,工作人员现场登记居民办事信息,受理相关业务。(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通讯员 陈立峰 褚琦 梅琴 摄)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