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惊蛰遇雨!双休8级北风携雨制冷,最低温仅1°C!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22: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3月5日讯(记者陈希 摄影记者李辉)昨日春光潋滟晴方好,今日却雨水降温忙,翻看日历,恍然大悟:今日惊蛰。

惊蛰,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大地回春,长空雷鸣,草木萌发,蛰虫初醒,酣眠的春天被唤醒。

雨水降,万物长。今日除鄂西北无雨,高温保持在15°C以外,一场春雨浇灌了我省大部分地区,降雨降温明显,高温只有10°C-14°C,比如武汉昨日午后18°C,今日白天气温下滑至10°C-11°C。

今日雨水只是降温的前奏,明天冷空气挥师南下,全省风力加大,阵风可达6到8级,还会在部分山区变出雪花: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周六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小雨转阴天,其中鄂西北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周日全省大部地区雨水停歇,只是在鄂南局部会散落零星小雨,偏北风也会减弱为2-3级。

风雨制冷,双休湖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跌至10℃-13℃,低温降至1°C-7°C。

武汉周六小雨继续,同时偏北风风力增大至7级,周日转为阴天到多云,双休高温在12°C,低温低至5°C,加之风寒效应,大家多多保暖。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