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大会反响】荆楚大地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大合唱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22:37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在荆楚大地引起广泛关注。

全省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神振气,鼓舞人心,要拿出“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为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回顾成就 件件事关民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大合唱。”武汉市江岸区委党校教师刘雅婷说,这首大合唱,唱响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坚强决心,唱出了亿万群众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回顾过去一年,一组组数据,件件事关民生,构成了2020年中国的英雄答卷,这一答卷凝聚的是群众沉甸甸的获得感。

“报告处处透出人民至上的思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主治医师逯翀说,在艰苦卓绝的抗疫历程中,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脱贫攻坚成绩瞩目,我无比自豪。”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省恩施州分公司退休干部陈泽维说,这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伟大的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成果。扶贫一线十几年,结对帮扶贫困户2800户,他见证了奋斗历程,“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乡村振兴序幕已经拉开,我会继续投身到战斗中去。”

蓝图绘就目标催人奋进

“经济目标具体,彰显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潜江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副局长李群娇说,去年中国虽然遭遇疫情冲击,仍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党和政府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蓝图已经绘就,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报告将发展目标定在6%以上,这不仅是我们奋斗的方向,也体现了经济形势整体向好的信心,我们干劲十足。

“科技创新重点突出,求真务实。”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包申旭说,报告提出,以“十年磨一剑”精神在关键核心领域实现重大突破,表明了我们国家加快创新的决心和信心。沉下心来自主创新是,我们一定会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实现科技强国梦。

“报告催人奋进。”武汉东湖学院大学生邓醒说,作为年轻一代,要好好学习、增强本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闪光。

(湖北日报见习记者 金凌云)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