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小巷总理”桂小妹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07: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际凯、通讯员省芙萱)近日,全国妇联揭晓最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名单,来自武汉市的“小巷总理”桂小妹等10位女性,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桂小妹是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书记、主任,妇联主席。她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健全社区组织体系、治理体系、服务体系,促进了“1314”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在青和居落地生花。她以“天天敲门组”为抓手,通过“天天敲门组”关爱到家门、社区“顺顺吧”和谐到家门、“好样的工作队”响应到家门、“四点半学习”陪伴教育到家门、“社区好味到”健康美味到家门,为居民提供精准、精细化的服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疫情发生后,她带领社区干部组建15支由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组成的“113”群众服务团队,白天敲门、晚上数灯,守护了8000多名居民的平安健康。

此外,我省9人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她们分别是: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官旭华,武汉市中心医院肾病内科兼风湿免疫科科主任、内科党总支书记、内科教研室主任陈文莉,襄阳市草草义工协会会长耿辉,宜昌沁邑民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蓉,湖北省易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胡月红,汉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主任毛晶玥,荆门市龙泉中学教师孔苹莉,崇阳县白霓镇大市村党支部书记程桔,随州市曾都区北郊街道八里岔社区党委书记许旭。

我省6个集体荣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分别是: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法院、恩施市小渡船街道办事处机场路社区居民委员会、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湖北蕲艾堂科技有限公司艾灸贴剂生产车间、鄂州市鄂城区古楼街道花园社区居民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