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十四五”我建言】全国人大代表陈华元:盘活存量房源 落实“租购同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19:07 来源: 湖北日报

“促进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在最大程度上可保护普通群众利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项目管理与建造师分会、武汉建筑业协会会长陈华元说。

陈华元说,随着住房租赁被确立为我国住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5年规模将增至2.9万亿元,2030年将超过4.6万亿元。

他建议,鼓励做大增量房源,向一二线城市配置更多租赁住房建设用地指标,更好调动大城市培育和发展租赁住房积极性,增加住房租赁市场供给量。积极盘活存量房源,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持有多套住房的家庭,将存量闲置资源和多余存量住房投入住房租赁市场。鼓励给予地方更多自主权,盘活存量,丰富市场供给形式。

同时,加大对房地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和信息发布平台等市场主体的监管力度,规范租赁服务行为。加快落实“租购同权”,让租赁家庭享受与购房人群相同的落户、子女上学、医疗保障等公共服务,解决城镇化新市民的后顾之忧。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