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蒙古国驻华大使图布辛· 巴德尔勒:希望蒙古国搭上中国快速发展的列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20:56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乌日含 那次克道尔吉·甫尔布加甫 摄影 李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每年的“两会”是世界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今年,蒙古国驻华大使图布辛·巴德尔勒全程旁听了全国人大开幕会。他在会后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蒙古国非常关注中国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希望可以搭上中国快速发展的列车。

图布辛•巴德尔勒认为,过去五年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相信未来五年中国能如期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中国经济的稳步增长对世界具有积极意义。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中国经济依然实现了正增长,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国经济的稳步增长不仅对中国自身,对全世界都具有积极意义。”

图布辛•巴德尔勒表示,中国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蕴含着众多发展机遇,蒙古国希望结合自身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他说:“第一,中方在‘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提到,要持续提高民众收入,增强消费能力。中蒙有着近邻的地理优势,这为蒙古国开拓中国市场,加强合作提供了机遇。 第二,未来中国将大力发展科技创新,人工智能、高新技术项目不断落地实施,这将为我国(蒙古国)引进高新技术,提高生产能力,对原材料进行深加工出口等提供有力支撑。第三,中国提出实施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这为世界各国尤其是周边国家提供了更多发展机遇。蒙方将把握好历史机遇,进一步推进蒙古国‘发展之路’倡议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

图布辛·巴德尔勒还表示,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成就显著,同时积极参与全球生态治理,为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做出了重要贡献。蒙古国希望借鉴中国经验,推动绿色发展。他说:“中国在‘十四五’规划中对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制定了新的目标。蒙古国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绿色发展’,希望借鉴中国经验,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合作。”

图布辛•巴德尔勒表示,作为友好邻邦,蒙方乐见中国的发展,也希望搭上中国快速发展的列车。“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蒙古国发表演讲时,曾邀请蒙古国搭乘中国发展的‘列车’。蒙古国有句谚语‘远亲不如近邻’,我们愿意与中国同行,为加快列车前进的速度贡献自己的力量。”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