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亲手种植的蔬菜成熟啦,小学生们化身“菜贩”卖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21:4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3月6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李晓娟)“新鲜的花菜,好吃的莴苣,便宜卖啦!”3月6日,武汉市江汉区大兴第一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吆喝着“卖菜”。这些蔬菜全部由孩子们在植物研学课程中亲手种植、悉心照料。近日,一批蔬菜成熟了,学校举行“晒心智,享丰收”主题植物研学基地成果义卖活动,让孩子们化身“小菜贩”,体验摆摊卖菜。

活动现场。通讯员李晓娟供图

2020年,学校在农科院的技术支持下,在校开辟了一片植物研学基地,进行绿色蔬菜种植,让学生通过亲身参与劳动的方式认识到“粒粒皆辛苦”。上课时,老师对学生进行了简单的农业知识科普,教大家认识常见的蔬菜和了解相关种植方式。小朋友们都认认真真跟着老师学习浇水、间苗、施肥、绘制观察笔记……经过5个月的培育,植物研学基地终于迎来了大丰收,多个品种的蔬菜陆续成熟,师生们在喜悦中采摘下蔬菜。孩子们也通过实践,真正理解了节约粮食的意义。

活动现场。通讯员李晓娟供图

为了延伸植物研学课程,让学生体验社会生活,师生们决定将这批蔬菜义卖给周边居民。义卖前,学生们做了十足的“功课”,从市场调查到蔬菜定价,从宣传菜品到制作海报,处处都留下了孩子们认真劳动的身影。

6日上午,蔬菜义卖开始,老师和家长们组织来买菜的居民排队,小学生们卖力吆喝。问询、扫码、装袋、补货……仅仅二十多分钟,11大筐蔬菜就全部卖完。结束后,孩子们还不忘把“菜摊子”收拾干净。

该校学生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经过统计,同学们这次卖菜共赚了644元。“我们的价格定得很低,西兰花、包菜、莴苣都只卖一块钱一份,希望爷爷奶奶们买菜开开心心。”据了解,孩子们卖菜的这笔收入将用于奖励在植物研学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以及用于课程开发和建设。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