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帮到底|40年前因家庭困难丢在了武昌火车站,七旬婆婆如今含泪寻女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21: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3月6日讯(记者张皓 视频剪辑轩逸瑶)40年前,因为家庭困难,钱婆婆将一岁多的五女儿丢给了别人。今日,江夏乌龙泉74岁的钱婆婆求助楚天都市报《帮到底》栏目,迫切想要找到女儿。

今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江夏乌龙泉幸福村,钱婆婆和老伴住的是三间平房,十分简陋。一谈起丢掉女儿的事,钱婆婆就后悔不已,直抹眼泪。

“当年家里确实太困难了,我身体又有病,我怕我死了,五女儿没人管,也会跟着饿死,所以将她丢进了武昌城区。”钱婆婆说,她一共生了五个女儿。五女儿出生于1978年。当年,她还是农村户口,一家七口全靠在乌龙泉食品所上班的老公养活,老公每月工资只有20多元,公爹公婆都去世了,又没人帮忙照顾孩子,一家七口人吃不饱穿不暖。主要是她患有心脏病,身体很不好,长期需要看病吃药。

钱婆婆说,1980年的元月初,她从乌龙泉搭火车到武昌城区看病,在武昌火车站出口处,让穿制服执勤的小伙子帮忙抱一下五女儿,以借口上厕所为由一去不返。

“你看,那个时候的农村真的太难了。”钱婆婆拿出两件珍藏了40年的满是补丁的衣服,这就是当年五女儿曾经穿过的,所以她选择将五女儿丢进了城里。当时,五女儿才一岁三个月,也没有取名。她在五女儿身上放了一张纸条,上面写有出生年月和时辰:1978年9月26日上午11:20分。还写了一句:湖北省武昌县,沿铁路往南六七十里路东。

写这个纸条,就是希望女儿长大了,如果想找父母,有个大致的方向和地点。钱婆婆说,为了给自己和女儿留个纪念,她还花1.2元和五女儿合照了一张黑白照,这钱相当于丈夫5天的工资。

极目新闻记者看到,这张泛黄的合照上,小女孩头戴绒线帽,身穿花格子衣服,胖嘟嘟的十分可爱。钱婆婆说,当时五女儿的身体很好。

“当年老婆看病回家,说将五女儿丢了,我还狠狠地骂了她一顿。”钱婆婆的老伴付爹爹说,当天他在单位上班,婆婆自作主张丢掉五女儿,并没有和他商量。后来他曾去武昌火车站寻找过,也刊登过寻人启事,但都没有结果。

钱婆婆说,最近七八年,她的病情有所好转,基本上可以拿腿走路了,随着年岁的增长,在世的时间不多,她的心中也越发内疚,希望可以找到五女儿,说一声:“妈妈,对不起你!”

记者问道:“当年丢弃,现在又要找,你不怕报道了别人说你闲话吗?”钱婆婆说,五女儿今年应该是43岁了,她很感谢养育五女儿的人,她寻找并不是想抢着要回五女儿,“在我有生之年,哪怕能够再看一眼她活得好好的,也就心满意足了。”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知道钱婆婆五女儿的有关信息,可致电帮到底热线13071205866。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