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5万亩最美油菜花海今日上线!蔡甸消泗邀你一起共享春光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21: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3月6日讯(记者王峻 视频剪辑赵鹏 通讯员孙克亮)又是一年花开时,黄萼裳裳待君至! 3月6日,在绵绵春雨中,第八届知音故里油菜花节在蔡甸消泗乡开幕,5万亩油菜花海惊艳绽放,成为武汉市民郊游的打卡地,也拉开了武汉春季踏青、赏花游的序幕。

蔡甸区位于武汉西南,南依长江,北托汉水,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两千多年前,俞伯牙和钟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千古佳话就发生在这里。全区拥有28个重点湖泊和近百座山体,九真山和嵩阳山两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和沉湖湿地等四大重要湿地,构成了武汉近郊最大的生态“绿肺”,被誉为武汉市的“生态富矿”,也是武汉市唯一的生态示范区。

唯春天不能辜负。经历了去年的“云游花海”后,武汉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冒着细雨驱车来到蔡甸消泗乡,一睹5万亩油菜花海的壮观和惊艳。

蔡甸知音故里油菜花节是武汉十大赏花名片之一。极目记者现场看到,春雨下,5万亩绽放的油菜花海随风摇曳,一阵阵金色波浪在田野上此起彼伏,油菜花与村庄院落、乡村公路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春光画卷,让游客们惊叹不已。

开幕式上,精彩的文艺演出、极具地方风情的民俗表演、全国武术之乡特色的武术展演、花海千人广场舞、花海迷宫亲子抖音大赛等活动也受到游客们的喜爱。活动期间,游客不仅可观赏到精彩的节目,还可品尝特色美食,购买当地特色农产品。

今年的油菜花节还设置了六个打卡地,分别为花海晃桥、抚琴咏春、花神赐福、花海骑行、花海帐篷、花海市集,等待游客前来踏春赏花。其中,“抚琴咏春”成为油菜花节期间的网红打卡地。8位美丽少女身着古装藏身于花海中抚琴咏春,不少游客也换上古装,端坐于琴台之上,眼眸微闭,轻抚琴弦,体验诗意画境。相较而言,打卡地之一的“花神赐福”更受年轻游客的青睐。情侣们坐在“花神宝座”上,寻求花神的赐福,许下爱的誓言。

本届油菜花节将持续至3月底。活动期间,蔡甸区还将举行“花季知音行”蔡甸景区特色活动,如金龙水寨的茶花节、花博汇景区的国风樱花节、郁金香节以及九真山景区的桃花节、香草花田景区的香氛女人节等。

近年来,蔡甸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挖生态文旅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目前已拥有花博汇、野生动物王国、金龙水寨、香草花田、后官湖、九真桃源、十里莲华、九真客栈等一大批优质的景点景区及精品民宿。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