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水法宣传教育课进校园,小学生亲身参与河湖保护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21: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3月6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张淑倩)3月5日,“水务法律法规宣传进学校”活动在武汉后官湖畔举行。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互动学习的方式,武汉市水务局联合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为薛峰小学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水法宣传课。

现场,武汉市水务局法律法规专家结合河湖长制,对《武汉市湖泊保护条例》的立法背景、原则、功能等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给学校赠送了《水法规汇编》等书籍。

爱我百湖协会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武汉市湖泊保护、依法行政等进行了全面宣传。

据介绍,武汉市于2002年出台共二十五条的《湖泊保护条例》,为全国第一部针对湖泊设置的地方性法规。2015年修订重新出台、2018年进行局部调整,成为现在共四十条的《武汉市湖泊保护条例》。

活动现场,一个把水变没的神奇互动小魔术,瞬间激发了孩子们对水的探索欲。他们席地而坐,4人一组协同合作,用画笔绘制心目中的河湖。同时,结合剪纸工艺,他们利用天马行空的想象,描绘着自己眼里的绿色家园。

雨中的寒意并未阻挡他们保护环境的热情。室内活动结束后,每位小朋友领到捡拾垃圾的装备,来到湖边迫不及待地低头巡查起来,随手清理湖边的烟蒂等生活垃圾,并在爱我百湖协会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了垃圾分类。

此外,为强化市民爱水护水意识,共同保护水资源,接下来武汉市水务局还将联合爱我百湖协会开展一系列“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包括民间河湖长培训、长江保护法宣讲、节水主题宣传等,欢迎志愿者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