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面对面向总书记汇报,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胡豫备受鼓舞—— 当好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7日07:38 来源: 湖北日报

胡豫委员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

作为7名代表之一,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在联组会上发言,向总书记汇报。会后,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了胡豫委员。

“面对面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总书记对医护人员的关怀,对公立医院的期望,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视,让我深感温暖。”

胡豫说,在联组会上,他围绕“统筹兼备,精准防控,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向总书记汇报了协和医院在常态化精准防控、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方面的进展与成效,以及相关建议。

“经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我们收获了成果,也检视了不足。为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湖北省快速行动,着力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胡豫向总书记汇报,全省目前已开工建设相关项目超过1000个,规划投资超过1100亿元。在协和医院,能明显感受到湖北重塑公共卫生体系的决心,医院先后立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疑难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工程”和“国家区域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建设工程”,得到地方政府大力支持。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时期人均预期寿命再提高1岁。胡豫在发言中建议,加快建设以公立医院为主体的医防融合型医疗救治体系,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带动整体防控救治能力的提升。

“会上,总书记高度赞扬广大医务工作者疫情期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充分肯定了公立医院发挥的主力军作用,强调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我备受鼓舞。”胡豫表示,将带领医院上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像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当好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