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殷切的期望 奋进的动力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7日07:38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重要讲话。会后,住鄂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胡豫、章晓联、马骏、谢俊明、鲁友明、龚胜生、胡仲军第一时间聚在一起,座谈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悟思想、畅谈体会。

“这次面对面向总书记汇报,我很荣幸和激动。总书记和蔼可亲、英明睿智,对卫生健康事业了然于胸,对医护人员关心关爱,对公立医院寄予殷切期望,展现了大国领袖的风范。”

胡豫就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向总书记作了汇报。

“教育、卫生事业是‘国之大者’,是重要的民生关切。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体现了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理念。”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胡豫倍感亲切、备受鼓舞。他说,总书记的讲话,为公立医院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深感重任在肩,要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优质医疗服务,进一步增进健康福祉。

一番发言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教育界委员龚胜生深有同感:“第一次近距离聆听总书记讲话,十分亲切!有高质量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作为从事师范教育的老师,聆听总书记讲话,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妇女同胞、女委员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我是一名女委员、女医生,还是一位女教育工作者。”拥有“三重身份”的全国政协委员马骏聆听总书记讲话后,觉得“自己身上担子沉甸甸的”。

委员们表示,湖北作为科教大省、医疗资源大省,经过疫情大考,加快科教大省建设步伐,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更显紧迫,是我们必须全力答好的必答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强大动力。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动我省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