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程梦醒:建议对2020年部分政策予以延期,对湖北再“扶一把、送一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7日11:42 来源: 湖北日报

“报告提出,各级政府都要节用为民、坚持过紧日子,确保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我完全赞同两个报告。”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应城市春华养生豆皮有限公司经理程梦醒参加湖北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说。

针对报告,程梦醒重点围绕“继续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与推动乡村振兴”提出建议,希望对湖北再“扶一把、送一程”,将2020年的部分政策予以延期,并继续贯彻落实中央惠农强农政策,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

程梦醒介绍,2020年,“春华豆皮”申请了50万元的惠农贷,并在政府部门支持下建新厂房、买新设备,不仅将生产量提高了两三倍,还打通了网络销售渠道。豆皮线上销量超过10万斤,新签约贫困户平均每户增收5000元以上。

“这一年,许多企业在中央一揽子政策支持下渡过了难关。”她说。

为此,她建议对湖北财力减收部分和疫情防控增支缺口予以支持,恳请将“对湖北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延长至2021年底。在2020年安排湖北省新增政府债券限额的基础上,对湖北2021年新增政府债务限额给予倾斜支持。在2020年安排湖北省中央预算内投资的基础上,继续予以倾斜支持。

同时,建议全国性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湖北新增贷款规模在2020年基础上增加800亿元,新增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向湖北倾斜,将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时限延长至2021年底。

程梦醒还建议,继续贯彻落实中央惠农强农政策,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加大高标准农田资金投入、加强农业信贷支持、加强基层农基服务体系队伍和体系建设、扶持发展农村优势特色产业等,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