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程桔:对农村土地进行数字化改革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7日11:42 来源: 湖北日报

“报告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符合实际、科学合理,完全赞同。”3月7日,湖北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崇阳县白霓镇大市村党支部书记程桔说。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农村的代表,我更多关注的是乡村振兴的内容。”程桔说,农村要发展,就必须发展产业,必然绕不开土地这个因素。她建议,对农村土地进行数字化改革,对农村一家一户的零散田地进行数字化登记、数字化流转、数字化分配。在全国率先开展农村土地数字化改革试点,选择条件较好的县市区或乡镇先行先试,然后逐步推广。

程桔说,推进全域国土综合整治,能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发展,对促进“三农”发展和城乡统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她还建议,推进全域国土综合整治,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发展。把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定位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平台;加大财政投入形成“财政+金融+社会”的资金保障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国土综合整治示范县,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

程桔说,乡村振兴在农村已实施3年多,目前各地都有出台推进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的各项政策、措施,不过依靠地方政府统筹为多,建议国家加大对农村建设的资金支持力度,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

医保、养老保险关乎民生福祉,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她希望,能加快推进医保省级统筹,尽快实现全国统筹,减少各地政策产生的差异,从根本上减少异地就医结算的阻力。

此外,她希望,将武咸城铁南延至修水城铁项目纳入“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建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