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樱花下 有警花 首支女警交巡服务队亮相东湖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07:0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昨日,一支由5名女性民辅警组成的“警花服务队”亮相武汉马鞍山森林公园。5人全部来自武汉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吹笛派出所,她们将用女警特有的柔性执法和微笑服务,让市民平安而开心地游东湖,赏樱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萧颢摄

女警交巡服务队在东湖边巡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孙泽宇 通讯员 苏畅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萧颢

“先生,这里马上就会迎来交通高峰,前行50米右转就是停车场,有很多车位,还有商店和洗手间,更方便您游玩。”昨日清晨,在武汉东湖风景区马鞍山森林公园,警花引导游客的声音清脆又温柔。

为积极应对春季旅游高峰安保压力,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武汉市公安局东湖分局首支女警交巡服务队亮相。这支警花服务队由5名女性民辅警组成,她们用柔性执法、微笑服务,让广大游客平安、畅通、开心地游东湖、赏樱花。

警花服务队亮相东湖畔

一名内勤女民警、4名社区女辅警,将飘飘长发束好,戴上警帽和装备出发了。她们都来自武汉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吹笛派出所,将牺牲休息时间,在旅游高峰期和重大节假日,对辖区内的马鞍山森林公园开展交通巡逻执法服务。

44岁的何莹是“警花服务队”队长。当兵14年的她,于2009年转业到吹笛派出所工作。“虽然一直从事内勤工作,但我警龄比较长,还有从军经历,对森林公园的每个角落也都熟悉,服务游客完全没问题!”何莹说。得知分局要组建“警花服务队”,她第一个报了名。

“我已经做好准备了!”37岁的女辅警鄂围,在警容镜前戴好警帽,温柔的话语中带着铿锵。她是一名社区辅警,负责东风社区和鼓架社区的警务工作。

39岁的女辅警王红,在吹笛派出所从事户政管理工作。虽然进入警营仅2年,但她已参加过多次重大活动的安保工作。“随时上阵,我们女警也能行!”王红说。

32岁的张茜是滨湖社区内勤辅警。为了加入“警花服务队”,她把7个月大的孩子交给家里的老人照顾。“照顾宝宝的经历,让我可以更耐心、更细心地服务游客。”张茜表示。

戚玉迪是吹笛派出所文职辅警。她是这支服务队中年龄最小的警花,今年24岁。“别看我天天跟文书资料打交道,但我执勤时肯定不含糊!”说罢,她踢起了正步,英姿飒爽。

柔性执法让游客更舒心

吹笛派出所辖区面积18平方公里,包括5个行政村、10余个自然村,还有马鞍山森林公园景区。每年3月至5月,是马鞍山森林公园的旅游旺季,日均游客量近2万人次、车流量近4000台次。赏樱季到来之时,为补足警力,更好地开展交通保畅、治安巡逻、服务游客等工作,这支女警交巡服务队应运而生。

上岗前,服务队队员们接受了交通手势等专项培训。而“柔性执法”是她们的闪亮名片。

“景区这么大,这里怎么不能停车?”昨日清晨,面对张茜的劝导,一名在景区道路上违停的游客激动地说。

“先生,这里马上就会迎来交通高峰,前行50米右转就是停车场,有很多车位,还有商店和洗手间,更方便您游玩。”张茜轻声细语地说。游客的情绪舒缓了下来,依言将车开到了停车场。

“交通疏导是个琐碎活。我们女警说话比较温柔,也更有耐心,游客往往更容易接受劝导。”何莹说。

昨日的马鞍山森林公园,繁花似锦,绿树成荫。记者跟随女警交巡服务队采访一天,警花们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目光,不少游客还纷纷以警花为背景拍照。“警察姐姐真漂亮!”服务队巡逻时,一个孩子大声说。

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春暖花开之时,景区游客量大,一些游客容易情绪急躁。警花们的服务很贴心、很温柔,更能让游客们平安游东湖、畅通游东湖、开心游东湖。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