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创业光荣!湖北谷城“双十佳”评选激励退役军人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16:4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陈安国 林鹏 张建明)3月8日,谷城县启动首届“十佳退役军人创业示范企业”和“十佳退役军人创业明星”(简称“双十佳”)评选活动。

“双十佳”评选活动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此次评选活动一直持续到7月底,分宣传发动、推荐报名、资格审查、集中展示、组织评定等阶段,8月1日将揭晓“双十佳”最终结果。

“十佳退役军人创业示范企业”申报条件为:注册地为谷城的企业或农村专业合作社、法人或主要股东为退役军人;吸纳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和农民工等就业人员不少于5人,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较强的带动性、导向性和示范性;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按要求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企业员工的劳动报酬、社会保险等各项合法权益均能得到有效保障。

“十佳退役军人创业明星”申报条件为:具有开拓进取精神,敢拼敢创、业绩突出的退役军人,特别是贫困人员创业、高科技创业、新型业态创业、巾帼创业、回归创业、外来创业、青年创业等方面的退役军人典型;营业执照注册者为退役军人或在公司、企业某一领域业绩显著的退役军人,企业注册地和经营场所在谷城县辖区;创业者依法纳税、稳定经营,在同行业和同类群体中具有较强的典型示范作用。

据了解,评选活动由谷城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人社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税务局、县商务局、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

获评企业和个人将享受六项福利:优先获得人社、税务、商务等部门惠军惠民政策扶持,优先推荐申请发改、农业、经信等部门项目资金支持,优先对接天使投资、创业孵化器等风险投资,优先获得金融部门授信额度,优先推荐载入谷城地方志和年鉴,优先参与评先表模及各类创业、创客大赛等。

谷城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宇表示,希望以“双十佳”评选为契机,营造全社会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谷城 退役军人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