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杜嘉班纳起诉辱华广告曝光者 索赔400万欧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15:17 来源: 网易娱乐

被告方社交平台主页


被告方回应声明截图


被告方回应截图



被告方回应截图


杜嘉班纳“辱华”广告

网易娱乐3月8日报道 近日,时尚监管机构Diet Prada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他们在2019年初遭到了D&G起诉,理由是该机构曝光D&G创始人辱华,致使D&G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因此索赔400万欧元,其中要向其创始人赔偿100万欧元,共折合人民币3200万。截止目前,D&G尚未对此事置评。

据悉,杜嘉班纳此前发布的广告内容被指涉嫌“辱华”。2018年11月21日晚9点,意大利时装品牌杜嘉班纳计划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启The Great Show。

为了宣传推广,大秀前两日,杜嘉班纳发布了一支意大利美食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的广告,广告里的模特,笨拙地手握两根筷子,用力捣鼓着手中的披萨或意大利面。再配上那些独白,极具讽刺意味:“你是不是一手拿一根棍,像小刀一样切一块披萨饼呢?”



视频的内容透露着对中华文化的轻蔑和嘲讽。被中国网友声讨后,杜嘉班纳的创始人还公然在ins上破口大骂,言语间还二度辱华,一时间群情激愤。

针对这一辱华风波,杜嘉班纳代言人王俊凯、迪丽热巴纷纷与杜嘉班纳解除合约关系,另外包括章子怡、陈坤、李冰冰在内的诸多明星表示将不会出席杜嘉班纳大秀活动,不少中国模特也宣布罢演,最终大秀取消,杜嘉班纳这个品牌在中国从辉煌走向了没落。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