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栗战书: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的涉外法律法规体系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17: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两会速递)栗战书: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的涉外法律法规体系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梁晓辉)“人大是人民的人大。”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8日在北京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只要党、国家和人民需要,人大就将毫不犹豫站到一线进行法律的、政治的、外交的斗争,伸出肩膀扛起应尽的政治责任。

当日,栗战书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做常委会工作报告。他在谈及过去一年“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发挥人大外事工作的职能作用”时,作出上述表述。

栗战书回顾说,疫情改变了外事活动形式,但没有阻隔人大的对外交往。包括加强双边友好交往,推动多边交流合作,对外宣介中国道路和中国制度等。

他特别强调,坚定维护国家利益。发挥常委会发言人、外事委发言人、法工委发言人机制作用,在涉港、涉疆、涉台和抗疫问题上阐明中方立场。

谈及今后一年相关工作任务,栗战书指出,加快推进涉外领域立法,围绕反制裁、反干涉、反制长臂管辖等,充实应对挑战、防范风险的法律“工具箱”,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的涉外法律法规体系。(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