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快生菜抢收,番茄已经挂果,武汉奏响春耕交响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20:42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3月8日讯 今年立春早,气温高,如今武汉各城区的春耕工作正抓紧进行中。田间地头苗已种下,快生菜抓紧抢收,番茄已经挂果,春天的农村异常繁忙。

在东西湖区东山街汇春蔬菜合作社大棚内,工人们正在抢收快生菜,“我们的快生菜基本上播种一个月左右就能上市,基地共有一千亩,每亩可生产三千斤左右。”汇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市场供应,汇春合作社采取分批播种、分批采收、分批上市的方式错期播种,日日有新鲜叶菜销往市场。

抢收快生菜。

距离东山街不远的辛安渡街红旗大队村民们,种下的400多亩早春番茄已经挂果。“我们采用五层膜覆盖提早栽培,极寒低温的情况下每亩地放置6块增温碳块,保证茄果类蔬菜的正常生长。这些番茄马上就可以集中上市了。”东西湖区辛安渡街红旗大队村民介绍。

汉南区邓南街甜玉米生产基地内,2万余亩特色鲜食玉米已经陆续播种完毕,春节前抢播的已破土而出,村民们为防止近期寒潮来临影响早出苗生长,又在抢搭小拱棚为新苗保温。

汉南区恒大公司绿油油的小麦地里,无人机正施撒农药忙不停。机撒农药所需时间仅为人工喷洒的三分之一,节省人工劳力成本的同时喷洒农药更均匀效果更好。

无人机喷洒农药。

蔡甸区洪北育苗中心育苗400多万株,大批西甜瓜幼苗陆续定植。侏儒山街食用菌基地2020年区政府投资500多万元,将设施大棚提档升级为连栋棚,目前生产的食用菌不愁销。

种下秧苗。

记者从武汉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针对今年立春早的实际情况,目前,全市已完成早春播栽农作物55.3万亩。其中,早春蔬菜38.2万亩、鲜玉米6.7万亩、鲜毛豆3.6万亩、西(甜)瓜4.5万亩,分别占计划的42.4%、68%、55.5%和29.8%。

(记者潘璐 通讯员汤智 陈雪莹)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