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为美丽武汉增添绿色力量,百名爱心护绿人认养树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21:27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3月8日讯(记者詹丽)8日,100多名来自学校、社会团体等个人及志愿者们齐聚沙湖湖畔,分时段参与了由沙湖公园与武昌区绿化委员会联合开展的主题为“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武汉”公益植树认养活动,大家现场挂牌并认养了150棵梅树,并在公园养护人员的带领下,开展梅树养护工作。

养护人员讲解培土注意事项。 武昌区绿委办供图

上午9点半,天空还飘着零星春雨,沙湖公园翰园(C区)公益植树认养点却十分热闹,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植树人共同开展树木认养活动。在公园养护人员介绍完树木养护的基本要点后,大家纷纷提起水桶,挥舞铁锹,齐心协力为树木培土、施肥、浇灌。

近几年,植树活动逐渐创新,今年沙湖公园植树活动采用认养代替植树的义务养护新形式。市民成功认领树木后,将会生成二维码,扫描即可查看全民义务尽责植树证书,在未来一年时间内,可随时到公园为认养树木进行养护,养护内容包括松土、浇灌、施肥、培土等。

据了解,参与本次养护活动的都是来自湖北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青年志愿服务队、幼师及以家庭为单位的爱心护绿人。武昌区绿化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对于植树活动非常踊跃。市民刘先生是一位新晋奶爸,今年他带着孩子一同来认养梅树。他表示,义务植树是每个人的义务,希望明年梅树开花的时候,带孩子来看看他曾照顾过的梅花。

沙湖公园工作人员表示,在3月10日沙湖公园将会有第二场树木认养活动。市民可通过全民义务植树网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武汉全民义务植树”报名参与树木认养活动,为建设美丽武汉增添一份绿色力量。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