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今年的“樱花消费季”来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21: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肖丽琼、通讯员杨林)3月8日下午,2021“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暨消费促进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江汉路步行街举行。

眼下,武汉的樱花正在盛放,樱花消费的氛围正浓。感恩各界对我省抗击疫情的无私援助,省商务厅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组织举办“相约春天赏樱花、感恩相伴促消费”为主题的系列消费促进活动。

据介绍,本次消费促进活动为期3个月,将结合春季时令消费、重点消费展会、大宗商品消费,在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主要电商平台,共同举办“1+4+9”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即举办一场启动仪式,举行“感恩有你·春季购物节”“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楚宴天下美食文化节、“樱花盛开 共盼春来”线上促销、“同饮汉江水 共叙京楚情”荆楚名优产品长销京城等4场主题消费促进活动,并以此带动未来9个月重点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人气,为全省消费加速回升营造声势。

活动将聚焦三大消费热点:一是春季时令消费。以樱花为主,百花为媒,开展“赏春色、尝楚菜、品楚茶、饮楚酒、购楚礼”消费整体营销活动;二是重点消费展会。与5月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6月首届湖北消费博览会、12月中国食品博览会等国内省内重点消费展会同频共振,提升品质消费;三是汽车、家电家具等大宗商品。开展汽车下乡、以旧换新、新能源车优惠等活动,着力推动全省重点消费品类加速回升。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东风公司现场发布了东风风神AX7PRO巨浪版,献礼女神节,致敬时代力量。

抖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此次消费促进活动,3月8日-4月30日,抖音、头条端将开展“抖来看樱花·江城消费节”。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重点推介湖北省内化妆品牌、特色产品,如绿松石、茶叶、“荆楚优品”等,扩大湖北品牌知名度,以高价值商品带动消费回升。

活动期间,各市州将结合本地实际,在各类特色活动板块中举办促消费活动,遴选具有代表性的地方春茶、啤酒白酒和“老字号”“荆楚优品”品牌,开展外贸出口转内销、老字号国潮、进口优品消费、农产品扶贫消费、“宅经济”“夜经济”消费等活动。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