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奏响春耕生产“交响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21: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运涛、通讯员汤智、陈雪莹)今年立春时间早、气温高,武汉强力推动春耕生产,目前已完成早春播栽农作物55.3万亩。

据农情调查情况,今年武汉市计划春播农作物314.77万亩,比上年增加1.77万亩。目前,武汉已完成早春蔬菜38.2万亩、鲜玉米6.7万亩、鲜毛豆3.6万亩、西(甜)瓜4.5万亩,分别占计划的42.4%、68%、55.5%和29.8%。

东西湖区东山街汇春蔬菜合作社大棚内,工人们正在抢收快生菜,“我们的快生菜基本上播种一个月左右就能上市,基地共有1000亩,每亩可生产3000斤左右。”汇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市场供应,汇春合作社采取分批播种、分批采收、分批上市的方式排开播种,日日有新鲜叶菜销往市场。

距离东山街不远的辛安渡街红旗大队,400多亩早春番茄也已经挂果,“我们采用五层膜覆盖提早栽培,极寒低温的情况下每亩地放置6块增温碳块,保证茄果类蔬菜的正常生长。”据了解,辛安渡街红旗大队共有大棚面积1千亩,400亩番茄预计3月中旬即可上市。东西湖区的3家工厂集约化育苗企业春季繁育种苗1400万株左右,目前已销售800余万株,保障春季农业生产有种可播、有苗可栽、种满种足。

目前,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已组织农作物种子5500吨、农药1500吨、化肥35.8万吨、农膜2700吨,确保春耕生产需要。2021年市级安排农业龙头企业贷款贴息资金8000万元,比上年增加3000多万元;在每年市级安排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扶持资金800万元基础上,2021年还争取到中央财政补助社会化服务资金900万元。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