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9句话,致时代,致女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22:32 来源: 东湖夜读

(点击图片进入H5页面)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属于每一个女人的节日。

女性生来都会扮演着母亲、妻子、女儿等多重角色。今天,不论你身居何处,都是这世界最美的色彩。

一个女人最好的活法,都在这九句话里。

01 人间没有单纯的快乐。快乐总夹带着烦恼和忧虑。

——杨绛《我们仨》

人生几十年匆匆而过,其中的酸甜苦辣,我们也都一一尝过。

大家终其一生所追求的,从来都是幸福和快乐,而不是烦闷和苦恼。但快乐是一时的,平淡才是生活的常态。

愿你能找个理由难过,也可以找个理由快乐。

02 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的坚强。

——林徽因《念人间,刹那芳华 林徽因传》

你有多强大,就有多温柔。我们所有外在的强悍与粗糙,都是内心脆弱的表现,而内在的强大与淡定,外在表现是温柔与风度。

温柔永远是一种强大的力量,但拥有此力量的人一定无比坚强。她们不畏失败,不惧嘲讽,始终做个温柔且坚强的人。

希望你既能坚强地面对这个世界,又要学会温柔面对自己的人生。

03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冰心《繁星·春水》

所有女人都梦想成功,但不是依靠梦想就能成功。

成功是一串看得见的努力,是努力拼搏的结果,是无数次跌倒又爬起来的不屈不挠。

真正的人生,没有一天不需要拼搏奋斗、喘息流汗的。那些所谓的一蹴而就和一帆风顺,都是热情而执着的坚持换来的。

04 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差,总会有个人在爱你。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好,也总有个人不爱你。

——张爱玲《半生缘》

这个世界上存在喜欢你的人,也就存在不喜欢你的人。

当我们费尽心机地想要得到别人的喜欢,或是逼自己喜欢上一个讨厌的人,最终的结果只能是,我们非但没有被别人喜欢,还变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

如果一定要回答,怎样才能让别人喜欢这个问题。我想答案应该是:悦纳自己,默默努力。你就做你自己,爱你的人依然爱你。有人不爱也没有关系。

05 做怎样的事,选择怎样的自由,决定着成为怎样的人,赢得怎样的爱与人生。

——萧红《爱自己,一切都是自由的》

从小到大,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经历着成长中各个阶段的选择,小到待会吃什么,大到想要成为一个怎样的大人。

不同的选择,会成就不一样的命运。喜欢还是不喜欢,想要还是不想要,一旦做好了选择,就努力吧,别回头。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06 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会告诉别人自己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服,买过什么珠宝,因为她没有自卑感。

——亦舒《圆舞》

人们总是会忍不住羡慕神采奕奕的女人,她们自信、美丽,可以很轻松地融入新环境中,努力一番就能做出不错的事业来。她们性格好,惹人喜爱,小小的身体里散发着无边的魅力。

于是,你也想成为这样的人。却往往忽略掉了,自己也是闪闪发光的个体。你越是在意别人的意见,就越是容易被他人影响,总是担心自己被嘲笑,只好用炫耀来掩饰。

自卑的人,要学会多给自己一点阳光正面的暗示,找到适合自己的活法,活出自己的风采。

07 当我们在此刻感觉到含在口中的酸楚,也就应该在此刻珍重,身上衣、眼前人的幸福。

——铁凝《幸福就在此刻》

过去的事情来不及衡量是否幸福,将来的事情没必要揣测是不是幸福。其实,幸福本来就是现在。

一杯热茶,一句暖心的问候,默默陪伴在身边的人……这些都是触手可及的幸福。

所以,从现在起,不要回头看,不要为昨天伤心流泪,也不要为无法预期的将来担心,认真过好现在的每一天,珍惜身边的幸福。

08 做深存感恩之心,又独自远行的女人。知道谢每一粒种子,每一缕清风。也知道要早起播种,和御风而行。

——毕淑敏《我所喜欢的女子》

容易幸福的女人,一定是一个懂得欢喜和感恩的女人。

她知道谢父母,却不盲从。知道谢天地,却不畏惧。知道谢自己,却不自恋。知道谢朋友,却不依赖。

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赐予自己最好的礼物。

09 人活在世界上,最重要的是要有爱人的能力,而不是被爱。我们不懂得爱人又如何能被人所爱。

——三毛《亲爱的三毛》

每个人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利,想要被爱,就要如你所愿地那样去爱别人。

把自己想象成一个瓶子,当瓶子中灌满了爱,倒出去的一定是爱;如果我们将自己的爱让别人饮下,当别人的体内充满了爱,也就会用爱来回馈你了。

只有在爱与被爱同时发生时,爱才有意义。

主播|夏萌

来源:荆楚网(ID:cnhubeigw)综合

主编:王会

设计:夏潇然

编辑:张依 郭蔓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