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串联多处历史文化景区 新洲打造百里红色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07:4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马清妮 通讯员刘萌萌)近日记者从武汉新洲区园林局获悉,该区红色旅游线路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二期项目正全力推进建设。今年底,一二期将全面竣工,整合为一条百里问津旅游路线,充分展现旅游路线山水村田特色,突出“原真、质朴、简约”的风格。

新洲区红色旅游线路项目全长55公里(其中一期27.5公里、二期27.5公里),“从一期到二期,实现了儒家文化和革命抗战精神的紧密串联。”新洲区园林局技术负责人李蒙蒙介绍。其中,一期入口3公里处的问津书院,是湖北省保存最完好的古代书院之一。分布于二期沿线的祁家畈革命根据地遗址、长岗山村革命根据地遗址和徐古青龙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等,也均为鄂豫皖红色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于去年9月正式开工,项目在交通设施及其他基础设施完备的基础上,通过边坡生态修复、林相改造;布设驿站、观景平台等方式,串连自然、乡村、节点、驿站,促进沿线乡村振兴与环境整治提升。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