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老兵去世前将交党费写进遗嘱 服役时多次参战立功受奖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07: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万长秀(右二)将党费转交给监利市军休所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宋从峰)“父亲生前交代的事,我们一定替他完成,这是他的心愿。”近日,监利市军休所党员活动日上,抗战老兵万昌林的女儿万长秀,按照父亲的遗嘱,将1万元特殊党费,转交给了组织。

万长秀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父亲突发心肌梗塞去世后,家里人在整理他的遗物时,发现了老人生前立下的遗嘱。在遗嘱中,除了交党费他还特地交代,给村小学捐款一万元,给村修建公墓捐款八千元。

万昌林1939年3月出生在监利市朱河镇军李村,1958年入伍,分配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昆明军区汽车兵第22团服役,196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经部队批准退休,1994年转回监利军休所休养。

参军前,万昌林在农村从事农业生产,曾担任过农村基层工作者,被共青团组织授予青年积极分子,并被监利县委县政府授予劳动模范奖章。服役后,在二十多年戎马生涯中,参加过中缅边境勘界警卫作战、援越抗美作战、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和收复“扣林山”“老山”“者阴山”首战及防御作战保障任务,同时还多次奉命参加援助老挝、援助缅甸等援外任务,并多次立功受奖。

多年的部队生活,万昌林养成了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家里的电视、冰箱等,都是用了多年的“老古董”。万长秀说,家里的冰箱坏了几次都是自己修的,洗衣机都是自己在部队里带回来的,已经用了二十多年了。退休后的生活虽然简朴,但对于公益事业,万昌林却毫不吝啬,多次在汶川地震等大灾大难中捐款捐物,帮助多名贫困生就学,多次为国家和特困人员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万长秀说,好多时候捐款捐物家里人都不知道,都是老人直接捐的,有时候没通过哪个单位,也不留下收据。

万昌林生前就多次提到,他是一名农村青年进入部队,从一名普通战士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一名军队干部,是党组织和部队锻炼了他。老人生命最后的嘱咐就是要让自己最后能够为党、为社会再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2月24日,老人去世。处理完父亲的后事之后,万长秀就第一时间来到军休所,联系上缴这笔特殊党费和其他捐赠的事情。据悉,这笔特殊党费也将通过军休所转到相关党组织,完成老人的遗愿。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