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大樱花对公众开放首日 抗疫医护人员与游客共赏雨樱之美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07:52 来源: 湖北日报

三月八日,游客冒雨在武汉大学观赏樱花。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通讯员 吴江龙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吴江龙、实习生曾秋云)樱花大道上,如云似雪的花蕊傲立枝头,树下游人如织。3月8日,武汉大学赏樱向社会公众开放首日,阴雨不阻游客的赏樱热情。

出示健康码、手腕测温、刷身份证,上午8时,游客们开始有序入校赏花。在西门“抗疫医护人员赏樱绿色通道”,专门安排了志愿者引路、讲解。不少游客从外地赶来一睹樱花美景,也有部分游客特意预约在三八妇女节赏樱,把这当作节日礼物。

“年年都来武汉大学赏樱,去年因疫情未能如愿,今天特地请假来了!”下午3时,记者在樱花大道遇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生梁亮,这次,他是带着从新疆来汉游玩的小姨一家赏樱,经历2020年的新冠疫情,再赏樱花,看到如初的美景,内心很欣慰。来自蔡甸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20余位女性医护人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赏樱,她们说,很高兴在武大樱树下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多名武汉本地游客对记者说,“樱花再次盛开之际,祝福武汉越来越好。”

温柔的微笑、热情的指引,带着红袖章的志愿者引人瞩目,他们都是武汉大学学生,负责导游、执勤、安检等多种岗位。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大三学生李林蔚是樱花大道服务点的小队长,她和小伙伴们不仅为游客提供咨询、拍照等服务,还为游客提供暖宝宝、雨衣、矿泉水等物品。

据了解,武汉大学“抗疫医护人员赏樱绿色通道”开通3天来,共迎来1700余名医护人员。3月13日、14日,还将特设抗疫医护赏樱专场。

3月8日对社会公众开放首日,接待已预约游客1万人。武汉大学提醒:今年樱花盛开季,武汉大学对社会公众延续往年“实名限额、网络预约、双重核验”赏樱政策,工作日每天预约限额1万人,周末每天预约限额1.5万人。参观行程必须提前3天预约。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