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拿出数万张免费门票 黄鹤楼邀您共赴春天之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08: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黄鹤楼前载歌载舞迎宾客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钟边 李辉 通讯员江萌)“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等春暖花开时,我们想来武汉游黄鹤楼看樱花……” 2020年春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危急的时刻,4万多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奔赴抗疫最前线。春花浪漫时节身处武汉,却没能游黄鹤楼去武大看樱花,成了很多一线医务人员的遗憾。3月8日,继武汉大学向援鄂医疗队员发出樱花之约后,黄鹤楼公园也盛情邀请大家一起来黄鹤楼共赴春天之约。

黄鹤楼公园有关工作人员称,3月11日至3月31日,该园将拿出数万张免费门票,欢迎本地市民、援鄂医疗队员以及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前来黄鹤楼打卡。

3月8日,正在黄鹤楼公园游玩的湖南游客张先生称,“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作为江南三大名楼之一,黄鹤楼不仅有着脍炙人口的诗句,它还有着“天下江山第一楼”“天下绝景”的美誉。进入黄鹤楼公园,只见黄鹤楼楼外铸铜黄鹤造型、胜像宝塔、牌坊、轩廊、亭阁等一批辅助建筑,将主楼烘托得古朴壮丽。主楼周围还建有白云阁、碑廊、山门等建筑。

“整个建筑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与蛇山脚下的武汉长江大桥交相辉映,登楼远眺,蓝天白云下,武汉三镇的风光尽收眼底……”张先生表示,如此美景,对春天来武汉旅游的外地游客来说,黄鹤楼是必然要打卡的地方。

而对武汉人来说,黄鹤楼是大家最熟悉的风景。从这熟悉的风景里,只要特别留意,就会发现一些有趣的玩法:经过鹅池到紫竹苑,可以到黄鹤楼咖啡馆,去喝杯白云可可、李白的茶、黄鹤拿铁等诗意盎然的咖啡;漫步在公园的山北,一大片的二月兰,你会发现从不起眼的零零星星忽而一下子变成了紫色的海洋;在山顶的白云阁里,3月8日至4月20日展出的法国艺术家非洲摄影,充满传统、神秘、魔幻元素的画面,又或为你打开异世界异空间的大门。

据悉,3月10日9:00开始,关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免费预约黄鹤楼等武汉35个景区门票,一起来赴黄鹤楼的春天之约。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