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巾帼榜样!湖北49个集体80名个人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08:11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丁维 通讯员沈芙萱)昨日,全省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会在汉召开,我省49个集体,80名个人受到表彰。

会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妇联决定授予李开梅等10名同志“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授予彭先进等70名同志“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武汉市公安局110报警台等49个单位“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无论是在脱贫攻坚战场,还是抗击疫情一线;无论是在昼夜攻关的科研实验室,还是紧张忙碌的工厂车间,到处都闪耀着女性拼搏奋斗的身姿。会上,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道青和居社区党委书记桂小妹,分享了她与社区居民的故事。通过“天天敲门组”关爱到家门、社区“顺顺吧”和谐到家门、“好样的工作队”响应到家门、“四点半学习”陪伴教育到家门、“社区好味到”健康美味到家门,为居民提供精准、精细化的服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点赞。“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只有将自我融入到满足群众需求中去,被群众认可,才能实现人生价值。”桂小妹说。

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武汉城建集团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许玉洁,在疫情期间,主动请命支援雷神山建设。在施工维护中,率先爬上废气排风口,躬身在管道和支架中穿行,检查设备安全。她说,“柔肩也能扛重任”。

在荆楚的广袤大地上,还有无数女性,和她们一样,担当作为、甘于奉献,靠实绩赢得了认可与尊重。

会上,省妇联号召广大妇女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在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新征程中留下美丽印记。

纪念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致敬了不起的她——38位中国女性抗疫故事》新书发布暨分享会。去年9月14日,省妇联、省作协、中国妇女出版社联合启动采写创作。书中收录的38位抗疫巾帼英雄,有“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有以七旬高龄逆行武汉,与武汉人民一同战斗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传染病学专家李兰娟;有义无反顾,独自骑行辗转300公里,赶回卫生院参加救援的甘如意;还有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的90后最美志愿者华雨辰……

现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产科主任冯玲和90后志愿者王利以抗疫巾帼代表的身份,与采写作家面对面,回望战疫时刻,分享新书交流。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