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大昨开放公众赏樱,天南地北客纷至沓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08:4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柯称 萧颢 通讯员 吴江龙

红毯、签名墙、专属勋章、专人解说……3月8日,武汉大学正式开放公众赏樱,人群中还有两百多名受邀而来的抗疫医护人员,他们成为当天最幸福的参观者。

医护赏樱花感慨万千

8日早上9:20,在武大西门外守候多时的大学生志愿者,等来了当天第一位进校赏樱的医护人员——来自武汉市儿童医院的护士代晨。

在武大文学院研二学生郑佩林的引导下,代晨和爱人一起穿过“向抗疫英雄致敬”的拱门,走过长长的红毯,在签名墙上签名后,志愿者们送上带有樱花元素的抗疫英雄勋章。

“我们会走过学校设计的精品参观线路,大约游览一个小时。”郑佩林带着代晨夫妇参观了鲲鹏广场、樱花大道、老图书馆等地,一路上除了樱花,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情况。看到浪漫的樱花和游人灿烂的笑容,代晨感慨万千。

来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郭一君,也有同样的感慨。去年此时,她所在的放射科CT室一天要接待四五百名患者,现在早已恢复到一天百余例的正常水平。郭一君说,她作为抗疫医护很自豪,作为武大校友也很自豪,“学校为医护人员做了这么多精心准备,很有情怀和担当。”

东北游客上闹钟预约

除了医护人员,武汉大学还开放了普通公众预约,8日迎来了首批预约成功的客人。

“我定了个闹钟,5日晚上7:58响,然后不停刷新预约页面。很幸运,一家三口都约上了,马上就更改了行程安排。”在武大行政楼附近的樱花林,来自沈阳的陈女士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陈女士说,他们原计划2020年春节来汉旅游,机票都订好了,却碰上疫情“封城”,一家人商量好了等今年樱花季一定要来这座英雄城市看看。

陈女士觉得武大樱花名不虚传,她用东北话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武大老大了,樱花老好看了,快来武汉这旮旯玩啊!”

人群中,一对身着汉服的情侣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他们是来自广州的孙女士和河北的高先生,处于异地恋中的两人在武汉会合。高先生说:“我们是汉服爱好者也是推广者,所以专门选在樱花季过来,拍些美图做宣传。有幸能和抗疫英雄一起共赏美景,让这趟武汉之行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