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非医用口罩质量监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16: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杨华琳 通讯员閜明旺)3月9日,记者从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非医用口罩质量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该局决定自即日起至5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非医用口罩质量监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开展隐患排查、监督抽查、执法检查、网售监管等组合拳,处置非医用口罩违规生产销售的不合格产品,查办违法大案要案,解决质量安全突出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非医用口罩质量提升。

在行动中,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对非医用口罩、熔喷布和无纺布生产、销售企业进行全面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在流通领域重点检查超市、药店、规模较小、投诉举报较多的销售企业,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农村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抽查检查、群众举报等方式广泛收集违法线索,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符合相关标准、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以及生产销售“三无”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仿冒混淆、虚假宣传和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并依法取缔无证照“黑窝点”。

针对网售平台口罩问题较为突出的新情况,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突出网售口罩质量监管,针对社会影响面大、消费者反映问题多、舆论关注度高的网络平台,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平台管理,加强缺陷产品召回管理。

同时,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非医用口罩质量标准帮扶,广泛引导企业开展质量提升活动,支持非医用口罩企业加强原料供应链建设,稳定和提升企业优质原料保障能力。鼓励生产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加强对原材料、制造工艺等关键技术研究,提升非医用口罩质量。此外,将不断加强非医用口罩品牌培育,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提升湖北口罩的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