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韩国将研发智能脚链 用以实时监测素媛案罪犯饮酒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15:33 来源: 网易娱乐

网易娱乐3月9日报道  据韩媒《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法务部8日公布了今年的工作计划,其中就包括将研发一款智能电子脚链。该脚链可以通过收集佩戴者皮肤分泌的体液,实时监测其酒精浓度,防止佩戴者暴力犯罪的再次发生。报道称,素媛案罪犯赵斗淳佩戴后,他只要一喝酒,管制中心就能知道。

赵斗淳17岁开始喝酒,结婚后更是酗酒成性,曾经每顿饭都要喝掉一两瓶烧酒。而他因酒后失控,曾犯下18项大大小小的罪名,包括盗窃、强奸、施暴等,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素媛案。

《素媛》罪犯赵斗淳

2008年,赵斗淳在京畿道安山市,绑架并性侵一名8岁的小学女生,致其残疾。但法官判定其“年龄大并且酒后精神不稳”,加上当时韩国刑期上限的法律规定,最后赵斗淳仅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引发社会公愤。

2020年12月,赵斗淳刑满出狱。为防止其醉酒后犯罪,韩国法院作出一项裁定,7年之内禁止他过度饮酒。根据限酒令,7年之内,赵斗淳血液中的酒精浓度,须低于0.03%,也就是每天最多只能喝2杯烧酒。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