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武汉中法生态城将启动建设5所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16:35 来源: 荆楚网

2021年3月8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平台栏目类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677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蔡甸区凤凰山片区是否规划小学 区教育局:即将启动建设一所小学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9358-1-1.html

3月5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武汉蔡甸区凤凰路附近是否规划小学?

蔡甸区教育局就该问题回复:根据蔡甸区政府的统一规划,中法城片区规划有小学11所、初中4所、高中2所,其中凤凰山附近规划小学2所,中法生态城的教育规划用地正在启动建设,蔡甸区政府根据当地最迫切的需求,中法生态城正在启动建设新农中学、铁铺小学、铁铺中学、黄陵小学、新天小学。凤凰山片区即将有一块教育用地启动建设一所小学。

二、荆州市新风二路与曲江路工地凌晨施工噪音扰民 荆州区:已责令其立即改正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7283-1-1.html

2月24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荆州市新风二路与曲江路工地凌晨施工噪音扰民。

荆州区政府办就该问题回复:经调查,该施工项目为新风二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单位为荆州市荆州区市政建设工程公司。目前荆州区已责成城管等相关部门现场执法,责令其立即改正,要求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禁夜间施工。同时,我区城管部门及属地社区已进一步增强力量,加大对施工工地的管理及夜间巡查力度,及时制止夜间施工扰民等问题发生。

三、襄阳紫薇园路部分路灯不亮 襄城区:元宵节后已恢复正常照明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849.html

2月26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襄阳紫薇园路后半段的路灯不亮,存安全隐患。

襄城区就该问题回复:经调查,紫薇园路后半段路灯不亮,是由于道路照明线路与旁边新开建的项目是同一条供电线路,因春节放假,为了项目的安全关闭了整个项目的电闸,所以导致从大年三十至元宵节期间路灯不亮的情况,元宵节后项目开工路灯已恢复正常照明。后续我们将持续关注民生相关问题,确保安全生产与保障民生相结合。

【每日回复列表】

2021年3月8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1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教育类:

1、武汉中建御景星城小区幼儿园何时开园 硚口区教育局回复

2、蔡甸区凤凰山片区是否规划小学 蔡甸区教育局回复

3、大悟县宣化店镇大胜村小学是否要求留校用餐 大悟县回复

4、武汉金茂逸墅小区幼儿园何时招生 新洲区回复

其他:

5、襄阳襄新路西侧东风中学段绿化带何时建设 襄阳高新区管委会回复

6、荆州市新风二路与曲江路工地凌晨施工噪音扰民 荆州区政府办回复

7、枝江市马家店街道办七口堰社区附近排污管网堵塞 枝江市回复

8、武汉北湖人德里5号有无拆迁改造计划 江汉区回复

9、武汉三店街宋渡村是否进行新农村建设 新洲区回复

10、新洲区邾城街福临门小区配套设施未完工 新洲区回复

11、襄阳紫薇园路部分路灯不亮 襄城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 廖逢倩 整理)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