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启动改扩建工程 加速恢复与东盟客货航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16: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3月9日电(记者 杨陈)记者9日从广西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21年,该市将开工建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即机场第二跑道、南宁机场货站二期工程,力争开工T3航站楼,恢复开通与东盟各国民航航线及货运航线。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是面向东盟国际门户枢纽机场、对外开放的一类航空口岸和国际航班备降机场。近年来,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和每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的举办,航空市场发展日益蓬勃。

2020年,南宁机场航班运输起降8.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058.4万人次,增幅高于中国千万级机场及中南地区千万级机场平均增幅;累计开通航线205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25条;通航城市达124个。

为应对与日俱增的客流量,弥补南宁机场现有硬件能力不足的短板,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南宁机场将在现有一条跑道的基础上,新建一条长3800米、宽45米的第二条跑道,以及相应的滑行道系统,并配套建设助航灯光、供电、供水、消防等生产辅助设施,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的目标设计。完工后,南宁机场将迎来双跑道时代。

受疫情影响,2020年以来,南宁机场部分往返东盟国家航线暂时停航。为此,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正积极与柬埔寨吴哥航空有限公司等加强交流,争取恢复南宁—金边往返航线,共同推动“广西—柬埔寨—东盟‘空中丝绸之路’”的建设。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还加强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配合,争取恢复老挝万象、越南河内等东盟各国首都的民航航线,争取开通1-2条南宁至东南亚、南亚全货机航线,力争在2021年底前再新开通一条跨国货运班线。(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