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春风十里,不如植树有你,这些义务植树点还有树苗可预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16:24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3月9日讯 9日,记者从武汉市绿委办获悉,截至3月8日下午,玉龙河公园、天兴洲、武汉园博园、花博汇、常青公园、府河郊野公园等多个义务植树点报名名额已满,不再接受植树预约。蔡甸区嵩阳林场、新洲区将军林场余集分场、黄陂区李集驻程岗村耳门李湾等义务植树点还有1万多株树苗可预约。

洪山区天兴洲植树现场。

随着全民义务植树“春风”吹遍三镇,在春天种一棵树成为3月的新时尚,火遍了武汉人的朋友圈。为了宣传全民义务植树法定义务和尽责形式,上周,一组“春风十里,不如植树有你”的义务植树主题海报,和一部充满诗情画意的义务植树宣传片,在武汉街头户外大屏和全市各区、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的电子屏上刊播。

晴川阁外的电子大屏正播放植树宣传片。

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竹叶山转盘,3月7日,她经过红星美凯龙时,在户外大显示屏上看到了“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武汉”的宣传片,被充满生机的画面吸引,她第一次知道“原来义务植树尽责的形式有这么多种”。

青山区树木认养现场。

武汉市绿委办相关负责人说:“为提倡环保,今年我们没有打印一张纸质版海报,但宣传效果却是历年来最佳。”3月1日上午8点半,武汉市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报名通道开启后,市民们踊跃报名。上周,东湖风景区、江汉区、青山区、东西湖区、蔡甸区、江夏区、黄陂区、新洲区等区的义务植树点率先开启植树活动,共计3万多名市民走出家门,挥锹植绿,在春天种下新绿。其中包括市住房保障房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吴家山第六小学、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千禧城小学、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等单位或团体。

根据网上报名和电话咨询的情况看,本周将迎来义务植树高峰,各区义务植树活动都将陆续展开,已经预约成功的市民请按约定时间准时前往各植树点。

市绿委办温馨提示:请已报名的市民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参加,因植树现场人员较多,请务必注意安全,确保植树过程文明、有序。各区义务植树点会准备和提供部分工具,市民可到植树现场服务点借用,若遇到周末等植树高峰时间段,还是提倡市民自带植树工具。全民义务植树是一次生动的自然教育,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直接方式,市民可通过自带工具、深挖树穴、栽植树苗、定型浇水等流程,深刻领会义务植树的精神实质,更加爱护树木、呵护绿色。

戳这里了解报名方式。

(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赵旋 刘爱)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